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 无常 〉

那一天, 他走了。
在她不在的时候   离开了她

走得是那么的适时
但我却来不及看他最后一面。

常听人说:生命是很脆弱的
现在 我体会到 感受到了
真的 是真的 是深深的

从前那不停的唠叨声、呼唤声,再也听不见了。
当初的烦躁、厌恶、反感,如今都转化为渴望了。
当下的情感就只能让思念与不舍来表达。
心就是那么地痛,是刺痛
心里头都充满着愧疚
再也无法弥补的愧疚
一声深深的“对不起”
你听见吗?
“我爱你”,“真得很爱你”!
你了吗?
你的一生就这样完了,
你满足吗?
你的心愿了结了吗?
你还有遗憾吗?

我有
我遗憾
为什么当初我是如此地对待你
为什么我那么的不懂事
我恨我自己
我颓丧了
不想再去理会任何一件事情
不想做每一样事情
不想说话
不想笑
不想走路
我什么都不想要

不过我还能怎样
心里清楚知道
他并不想看见我这样
但我就怎么也振作不起来

每每静下来
脑海里出现的都是一幕幕他的表情、他的微笑,
冥冥中也听见了她的说话声,呼唤声,咳嗽声,笑声。
看着她落泪
我的心 酸了
眼泪也开始不听话了
他正式从我们身边消失的那一天
我眼干了 肿了
衣襟湿透了
全身乏力了

我曾经说过,长大后一定要赚好多好多的钱
然后可以买好多好多的东西给他
说过要好好孝敬你
说过不要骂你
什么屁话啊?!
曾说过的,都是废话!
真得很废!
“叶可俐 ”,
我讨厌你
我瞧不起你,
你不曾对说过的话负责任
只能称呼你
“大骗子”!!!

人是不是都是酱子的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吗?
珍惜?
我懂啊
感恩?
我学过了
可 我却不曾真正的把它“派上用场”!

现在说什么些什么都没用了
只能好好地向您道别
并真心地向你告白:

你在这十六年来对我的呵护、疼爱,我感受到了。你的离去,我真得很不舍。
不过你安息吧! 要知道,我们都爱你。


永别了,我的至亲--阿公。。。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离开或许也是另一个开始了??
开始了你对一切事物看法的改变??
开始了你更珍惜更爱护身边的任何人??
那或许也是一份他对你遗留下来的一份爱。。

洪哥 said...

当你写这部落格时。。。
你哭了对吗?

我不知道
因为深为读者都体会得到那种~

看开点吧
像稻香里的歌词一样
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活着是一种幸福
珍惜~珍惜~

-节哀顺便-

Anonymous said...

珍惜还不足够,你还要学会感恩,会感恩的孩子自然懂得珍惜。人生错过的东西很多,很多人只会对失去的东西感到伤心,但很少会为拥有的东西开心。是不是很愚蠢?

seng said...

离开也许是解脱
你的完美并不是很完美
但你的完美没有人能取代的
我不是你
也不能体会你的感觉
也不懂体会你的珍贵
但别让你的好变成一种罪。。。

Caly said...

谢谢你们
也许
我真的应该长大了
应学习承担了...#

洪哥 said...

对!!!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加油坚持下去吧!!!